东北石油大学校友企业家三亚崖州湾论坛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校友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财富,为校友发展提供助力和服务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永恒主题。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我校主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承办的“东北石油大学校友企业家三亚崖州湾论坛”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产业促进部主任何青松、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超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行业的40余位校友企业家及我校招生就业处、秦皇岛校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开幕式上,何青松代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致辞。他表示,作为引进高校,东北石油大学聚集众多校友企业家到崖州湾科技城调研考察,对助力崖州湾科技城发展海洋油气产业,催生油气服务产业链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崖州湾科技城将以最优质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发展,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洪峰介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园区之一,同时也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科创高地和高新企业聚集地。2021年学校抢抓崖州湾科技城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战略,成立了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经过2年多的高标准建设,已成为学校新的人才高地和科创高地。他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为校友企业家在崖州湾科技城创造学习交流、合作共赢、谋求发展的机会,学校将努力成为校友与科技城之间交流协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大家圆梦自贸港提供有力支持和周到服务。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借此机会深度考察崖州湾科技城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为校企深度合作、校地企实现共赢开启新篇章。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才工作站负责人杨帆、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招商总监彭鹏分别介绍崖州湾科技城人才引进政策及产业招商政策。

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双方代表签署招商合作协议。

据了解,论坛期间,黑龙江省万意达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校友企业与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签署意向入驻协议;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与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签署创新联合体共建协议;北京网格地球科技有限公司与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并向研究院捐赠价值6000万元的软件;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黄鑫校友受聘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法律顾问。



据悉,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校友们围绕共建创新联合体、共建实验室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积极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搭建事业双赢平台,助力企业及母校高质量发展。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