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积极适应新高考改革,我校主动发力精准对接优质生源,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中学的常态化联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新学期伊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明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径、招生办公室刘振达一行4人先后到七台河、双鸭山和佳木斯等地市县的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双鸭山市第一中学、集贤县第四中学、勃利县高级中学等12所高中走访交流,召开座谈会,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座谈交流中,各高中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提出双方在课程衔接、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的意见建议。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明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授牌,切实推进高校与高中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共育优秀人才。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和高中协同育人,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将常态化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走进高中、走进学生,着力将学校名片亮出去、特色说出去、优势传出去、政策讲出去,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增强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学校各招生学院将按照责任区,深入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沟通交流,以定期回访、咨询指导、专家教授送讲座、“朔鸿行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积极搭建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桥梁,不断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