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长孙明明带队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通讯员 刘振达 记者 王赵微)为主动适应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高校与高中的交流对接,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11月至12月,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绥化等地市的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大庆铁人中学、牡丹江第一中学、齐齐哈尔中学等30所高中走访交流,召开座谈会,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座谈中,各高中负责人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作介绍,希望以“优质生源基地”建立为基础,加强与高校深度链接,深挖合作渠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明明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层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作介绍,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商育人模式,培育优质生源,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重要举措,有利于生源质量稳定和提升。近年来,学校对标新高考改革新要求,积极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专业主责、全员参与”招生宣传新格局,扎实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建立与高中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截止目前已建立“优质生源基地”100所,其中黑龙江省78所,在招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以黑龙江省为基础,逐步向生源大省延展,努力将基地校打造成我校招生宣传的桥头堡,联系考生和家长的纽带,传递我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和招生就业信息的前沿阵地。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