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入相关信息及老生优惠卡充值工作的通知

作者:网络中心 时间:2013-10-0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学厅函[2011]20号《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要求,自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优惠卡中将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五项内容。学生购火车票时只要出示附有优惠卡的学生证就可以购买优惠火车票了。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使用一年后可充值一次(每学年可乘四次),为方便学生购买火车票,学生处注册办将于近期对我校2011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入相关信息,并对老生优惠卡充值,现将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每学期开学初两周内学生必须到所在二级院办理学生证注册,否则学生证无效。需要为火车票优惠卡写入相关信息的对象为:2011级入学的本科生、专升本、二学位学生,不包含家庭居住地在大庆等不需要坐火车回家的学生。
二、注册办于11月23日开始办理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写入和老生学生证充值。各院以班级为单位(暂不接待单个学生),由各班长收齐贴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4:30,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机关楼227房间进行充值,截止时间2011年12月30日,逾期不办理者后果自负。
三、注意事项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学年充值一次。在规定时间内按班级为单位进行充值,每个班级只办理一次,逾期不予办理。
(2)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进行免费刷新充值,系统设置限制为每张卡仅能刷新充值4次,每次只能加充4次,充值4次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无法进行再次充值。
(3)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存放时注意防潮并远离手机等有磁性物品,以防消磁,并且不要擅自撕毁粘贴好的优惠卡以免造成优惠卡集成电路损坏不能使用,请同学们注意保管好优惠卡和学生证。
四、火车票优惠卡的相关文件可登录学生工作处网站查询

 

 
 
学工处
                             2011年11月21日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