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送岗位,云端促就业​​​——我校举办秋季第一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通讯员 逄博 记者 许丽娜)“受疫情影响,我很担心自己的就业问题,幸亏学校建立了大量的微信招聘专用群,还组织了网络视频双选会,让我顺利拿到offer。”日前,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传勇,通过学校组织的秋季第一场网络视频双选会,成功签约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

9月19日至24日,东北石油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第一场网络视频双选会举行。本次线上双选会受关注度高,共2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81个,面向全国的招聘计划共16670人。我校共有1645名毕业生参会,投递简历次数达11890次,主动申请与用人单位HR交流473次,企业主动邀请毕业生视频交流1362次,在我校达成就业意向875人。

同时,本次参会单位覆盖面广,涵盖采矿业、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行业,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家重点优质单位。

“线上视频双选会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大量优质企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与企业沟通交流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快速拉近了我们和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求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毕业生表示。

受疫情影响,我校线下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招生就业处努力克服不利影响,抢抓“金九银十”毕业生求职黄金期,积极搭建各类线上招聘平台,推出“云双选”“云宣讲”“云推送”“云指导”等线上就业服务,开展“就业干部做HR”招聘活动,帮助毕业生抓住当前招聘高峰期、求职关键期,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秋季学期以来,招生就业处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2次,开展“就业干部做HR”活动86场,举办线上专场宣讲会78场、线上视频双选会2场、地市线上双选会2场,截至9月26日,2023届毕业生已累计签约309人。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