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通讯员 逄博)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校申报的35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项目获批数量在全国立项成功的1268所高校中排名第14位,在省内高校排名第2位。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我校获批的35个项目包括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4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25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6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交通运输、信息通讯与互联网、科技服务等10个行业。

此次项目申报,得到了教务处和各学院的大力配合,学校将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等26家对接单位共同推动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督促项目负责人与对接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积极推动就业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