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4月6日,我校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以‘网’为帆,破浪前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会。副校长高洪峰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学院及秦皇岛校区党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萌主持会议。

会上,徐萌汇报了前一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的十项主要任务。

高洪峰在会上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全校和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和一线学生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重点从毕业生人数、疫情影响、国家政策调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形势,并结合学校未就业毕业生分析报告,从毕业生就业期望值、学业成绩、求职心态,各学院包保责任落实程度、就业指导等方面总结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高洪峰指出:一是目标不变。尽管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也要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责任要清。要继续深入落实“校、院、系和教师”四级联动机制,压实全员包保责任。三是举措要实。要结合学校就业促进月的十项主要任务,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精准发力,抢抓就业黄金期机遇,打好就业攻坚战。同时,他强调要认识到就业问题本质上是人才培养的问题,要统筹考虑人才培养的规格定位、培养质量和社会需求的问题;要加强教育引导,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前置,让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进专业课堂,贯穿大学教育教学全过程。

高洪峰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任务,担当好、服务好、支撑好学校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  信息维护: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编:163318